风曦尘❄️

事情较多,缓更

惊异纷起 璟謃路尽

人物性格可能会有ooc,见谅

  • CP:忘羡 曦情 轩离(其余暂时没有,如有会另说)

  • 本文为直播体,主要包含 阅读 听歌 答题 ,花样多变

  • 本人喜 忘羡,怀桑和温情,因此对这几人还是着墨颇多,不喜欢血洗莲花坞后的江晚吟与最后坏事做尽的金光瑶与薛洋,对其他人无感

  • 对于一些原作交代含糊的家长辈的情节,均属自己原创


就在蓝曦臣的脸色越来越苦涩的时候,卷轴变了,也算是为蓝曦臣缓解了尴尬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敛芳尊 兰陵金氏宗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


“哎,孟瑶?”聂怀桑一把将藏在隐秘处的孟瑶拽了出来,“你看,你将来还是很出色的”


孟瑶看着上面投射出来的自己,笑了笑,想道:母亲,我这样也算完成你的遗愿了吧,但恕阿瑶此次不再认祖归宗了


是的,孟瑶不想再去兰陵金氏认亲了,因为在之前回答问题的环节,他已经明白那里是一个大染缸,去不得,虽然自己后期是站在了兰陵金氏宗主位上,但看到自己的画像有一时的模糊与闪烁,便知道自己身上应该背负着所谓的人命


藏色散人此时和魏长泽还有少数几个发现这一现象的人对了下眼色 果然,对画像的模糊和一时的闪烁都不是正常情况,那只有两种可能,他们在后世,可能毁誉参半,或者之后做了什么导致配不上自己之前所得的尊号


温若寒看着这个被聂怀桑拉出来的瘦弱少年,瞧着根骨不错,得后世评价,应该是个好苗子,又看到他对兰陵金氏存在的些许抗拒,想着这好苗子就该来我温氏,便出声道:“孟瑶,你可愿拜我为师?”


孟瑶此时自是求之不得,赶忙答应了


其他人也都只是感慨几句,便又再次聚焦在了天幕上,这一次显示的人,却让温情感到震惊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晗忱君 岐山温氏副宗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温宁 字琼林


温情几乎是下意识将温宁护到了身后,阿宁长大了,还得了一个尊号,自己应该高兴才是,可副宗主,阿宁怎么会...


“哎,没想到岐山温氏竟然还有这么优秀的人在?真想跟他结交一番啊”魏无羡下意识的感叹出来


江澄、金子轩与聂怀桑也是赞同的点了点头,这位的心性从这个尊号中就可见一斑了,晗忱,天初明希,赤忱忠心,这才担得上那一身炎阳烈焰


温若寒眯了眯眼,看着眼前这个在姐姐身后站着的怯懦身影,又看了看卷轴中所显示的那个充满自信的身影,倒是惊奇这人的变化竟会如此之大


藏色散人看着温宁倒是及其顺眼,说道:“温若寒,你自己那两个儿子有多菜你自己应该也清楚,即使有蓝,咳,他们相助也无济于事吧,我看这温宁倒是个真正的好苗子,你能找到这一个,还不偷着乐?”


魏无羡听着阿娘的这番话,嘴角倒是与温若寒及其一致的抽了抽


温若寒被噎的一阵无语,正想就此翻篇,却看到了下一画像,理直气壮的回嘴到:“你怎么知道我岐山就只一个人才,看看,这才是我岐山的实力”


藏色散人狐疑的看向卷轴,只消一眼,心中就已十分认同温若寒的话

 

(有很多人跟我反应,之前那张图是温苑,所以存在争议,那我就干脆直接换一张图了呦,对大家造成的困扰,就说一句抱歉了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挽世君 岐山圣手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岐山温氏宗主 姑苏蓝氏宗主道侣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温情 字疏林


(我本来想的是女子获尊号,再另取一字,后来查了下,发现太麻烦了,就直接现成的上了,其实我觉得我们情姐都做宗主了,称君也不是不可以,你们说…是吧?)


女子获尊号本就是一件极难之事,更何况自古女子的尊号也都是仙子之流,而他们眼前这位女子,却打破了他们所有的认知,若非做出极大功德之事,得天下百姓之崇敬,又怎么会有这一特例的发生


温若寒仰天长笑,原来如此,他一直都在疑惑自己的两个废材儿子怎么会做到这一切,现在事情都明了了,温若寒也十分满意这个继承人,旁的不说,单是这一特殊的尊号便足以见她的能力


温若寒越想越满意,当即便宣布:“请诸位在此做个见证,即日起,岐黄一脉拔为嫡系,温情为我岐山少宗主”


温情本就被自己在上面的尊号给惊了一下,又被温若寒直接任命为少宗主,不禁有些头疼,这岐山温氏现在可不好管啊 ,简直是个烂摊子,但温情也不敢违抗温若寒的命令,只能行礼受命


罢了,这样至少我们那一脉能保全下来


“岐山温氏宗主?那不就是曦臣哥哥的妻子?”聂怀桑看着上面的介绍,脱口而出


温情浑身一震,我天,忘了这出事了,她看向蓝氏那边,正好与刚抬起头来的蓝曦臣对视,又赶忙转移视线,心里暗暗的吐槽道:这都是些什么事啊...


蓝氏那边得知温情才是下一任岐山温氏宗主,都松了口气,看来曦臣的眼睛倒是还没瞎


林渃珏轻轻地拍拍蓝曦臣的手,说道:“蓝家讲求命定之人,看来阿涣的命定之人已经出现了,你可要把握好了”


“母亲!”蓝曦臣被说的脸上都泛起了一抹红晕


“怎么,你母亲说的不对吗?温情这多好一姑娘,你还不好好把握?”此时见到好不容易才回来的妻子的青蘅君已经毫无底线,不住的附和着妻子的话,当然他心里也确实是这么想的


自然有这一想法也包括蓝启仁和蓝忘机


“咳,父亲,母亲,叔父,忘机,我们还是继续看下去吧”蓝曦臣被他们说的赶忙扯开了话题


“好了好了,先饶过你”林渃珏笑着说道,将视线重新转移到卷轴上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赤锋尊 清河聂氏宗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聂谨 字明玦


“好,我聂氏子弟本应如此!”聂鸿十分满意的说道


聂怀桑也是十分骄傲的对自家父母说道:“其实大哥现在已经有这个尊号了”


“明玦,辛苦了,我们为你骄傲,清河聂氏亦然”聂夫人听后,浅笑着说道


“这都是我应该做的”聂明玦并没有为此说什么,在他看来,这是他的责任


其他人也没说什么,聂明玦本来就有这尊号了,根本没什么意外啊,还是看一下最后一个是谁好了


是的,最后一个,不知不觉中,卷轴已经到了末尾,这个在聂氏族纹围绕下的画像究竟属于谁呢?


“聂兄,你说有没有可能是你啊”魏无羡拿胳膊肘捅了捅在他身边的聂怀桑,说道


“魏兄,你可别高估我了,就我这样的废材,又怎么可能获封尊号?”


“那可不一定”魏无羡也不知道为什么,总觉得这位好友一定会做出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来


“确实,恭喜”蓝忘机冷冷的声音插了进来


“啊?蓝湛,你说什么?”魏无羡被吓了一跳,这蓝湛怎么走路没声音的啊


“看上面”蓝湛看到魏无羡的动作,耳朵又有一点泛红


“上面?”魏无羡有些奇怪的向卷轴那边望去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藏锋尊 清河聂氏宗主 仙督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聂谕 字怀桑


“聂兄,看来还是我了解你啊,百家仙督啊,记得之后照拂兄弟一二”魏无羡笑着揽上了聂怀桑的肩


聂怀桑莫名感到寒意,不动声色的逃离了魏无羡的手,回道:“那,那是自然”等寒意消失后,才稍松了口气


不过,想到刚才上面浮现的字,聂怀桑就头疼,自己只想做一个醉心书扇画的逍遥子弟,又怎么会去做什么仙督?


(嗯…关于怀桑心里的苦涩想法我就放在彩蛋里了,大家想看的去看哦)


他看着周围无论长辈还是同辈惊讶的神情,恨不得立刻消失在原地


聂明玦感到十分满意,自家弟弟还是有出息的,而且就算一个人也可以撑起整个聂家,那自己也就放心了


温若寒看向这个懦弱的精致少年,心头一阵质疑,最后还是无奈的接受了这一现实,果然,人不可貌相啊


“老聂,你的两个儿子当真不错!”温若寒想了想自己的两个儿子,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,绝对是有感而发


“自然,怀桑如何都是好的,怀桑,没丢我们聂氏的脸!”聂鸿没好气的回了温若寒一句,转头夸起了之前让自己三天两头生气的小子


而蓝氏那边,蓝启仁的眼睛已经瞪大了,一个云深听学三年未过之人竟然得了如此高的评价,自己竟是看差了眼!等等,有如此高的能力在,那他之前又怎么可能过不了考核?!


不过有人欢喜有人惊讶,那自然也有人愁,金夫人和金子轩看到自己的兰陵金氏竟然只有一个不认识的人(私生子)获得尊号时,都有些接受无能


“怎,怎么可能!就连那个废物都获得了尊号,我的子轩怎么会没有!”金夫人喃喃自语


金子轩看着自己的同窗都接连得到认可,但自己却在那段历史中籍籍无名,心中的骄傲仿佛变成了可笑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嗯,我要开始构思下面的情节了


关于孟瑶,在我的原稿里,他本属岐山温氏,但想了想还是把他放到了兰陵金氏里去,嗯…但这个兰陵金氏已经分裂了,所以实力不济

关于金子轩,不可否认,他的骄傲,还也有一些侠肝义胆,但他真的太天真了,在魔道祖师中,至射日之争结束,他并没有获得尊号,那么我认为在因为金光善而导致兰陵金氏分裂后,以他这么天真的思想,不足以获得尊号(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,你要是有别的想法,说出来,如果有理,我就改)


送我礼物的小伙伴们还可以看到我格外写的彩蛋哦(´-ω-`)

最后感谢🙏每一个读者,你们的喜欢💕就是我写文的动力,谢谢


那我们下一章见

评论(28)

热度(464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